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检法合力”共促司法公正
时间:2021-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和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对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要求。近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应邀列席仪陇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并就该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涉嫌诈骗信用卡诈骗一案发表意见。

  会上,检察长陈燕认真听取了主审法官对案件情况的汇报,随后,就该案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及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特别对王某某涉嫌诈骗罪的构罪要件和涉案金额作了特别阐述,供审判委员会参考。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同时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通过列席审委会,检法两家面对面交换意见,加强了两家的良性沟通,有力促进诉审关系的良性互动,有助于形成司法合力,共同促进司法公正,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