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岳池县检察院到仪陇县检察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岳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带领部分党组成员、中层干部一行10人莅临仪陇县检察院学习交流。

  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陪同下,刘军一行首先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检察听证室等地。在交流座谈会上,陈燕就未成年人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关党建工作了简要介绍。

  仪陇县院部分中层干部分别就羁押必要性审查一体化试点工作情况、事实孤儿司法救助和刑事被害人救助等特色亮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着重介绍了仪陇县护航成长平台的使用、成效以及该院在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方面做的相关工作。随后,刘军一行观看了仪陇县检察院拍摄的微电影《纸雁》。

  交流结束,刘军表示,此次到仪陇县院交流学习深受启发和感动,他希望以后两院能够长期保持交流学习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进步。陈燕表示,感谢岳池县院刘军检察长一行亲临仪陇县院交流,为院提供了一个经验共享、取长补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