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乡村振兴系列报道】号外!号外!公益夏令营开营啦!仪陇检察走进夏令营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晚上19时,仪陇县第十二届主题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仪陇县扶轮育才中学拉开序幕。本次夏令营由仪陇县关工委、仪陇县乡村发展协会等单位主办,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种太阳社会发展和创新中心、施永青公益基金合作开展的面向仪陇县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仪陇县检察院受邀参加开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活动主题,来自全县近150名留守儿童和48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操场上唱国歌、行队礼,开营现场气氛热烈。

  开营仪式结束后,仪陇县检察院未检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开展一系列活动。走进食堂——体验浓厚的夏令营活动氛围,同时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走进课堂——针对防范性侵害和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讲解,孩子们也在轻松愉悦中分享了自己的所惑、所感、所思、所得;走进心灵——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本次夏令营活动,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他们早早地便收拾好了行李集合。

  同时该院受邀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于下周开展“五防教育”,即防性侵、防毒品、防拐卖、防家暴、防隐患,对孩子们进行一场系统化的法治宣讲,孩子们纷纷表示殷切期待我们的这道法治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