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守护安全伴成长 仪陇检察“六防”公益宣讲走进留守儿童
时间:2021-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仪陇县乡村地区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和安全防护意识,7月20日至21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先后来到仪陇县离堆小学”爱心托管班“和仪陇县育才中学“公益夏令营”,开展以“防性侵、防毒品、防诈骗、防拐卖、防家暴、防隐患”为主题的“六防”公益宣讲活动为全县260余名留守儿童带来精彩的法治盛宴, 充实和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夏令营。 

  检察官们的耐心讲解、孩子们的踊跃参与,让公益宣讲开展得有声有色。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活动现场情况吧。

  针对孩子们的年龄和性格特点,检察官在讲解“防性侵”主题中加入小游戏,如模拟场景在公交车上遇到性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可以采取“大声呼救、直接拒绝、求助司机或乘客以及电话报警”等诸多方式。

  为了更加直观生动展示宣讲内容,检察官在“防毒品、防诈骗”主题中加入公益影片和主题歌曲等,孩子们在观影过程中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有奖问答,是孩子最喜欢的互动方式,检察官一边以案释法讲解常见的盗窃、抢劫等罪名,一边现场向孩子们发问,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诫他们远离犯罪,保护自己。

  检察官在课间休息时间邀请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孩子们像欢快的小鸟儿一样涌上讲台,站成排、围成圈,认真听着口令,作出指定动作,享受这课余时光带来的快乐。

  公益宣讲走进留守儿童,弥补了孩子们在自我防护方面的知识缺失。 让他们在实践参与中培养积极自信的人生态度,在亲身体验中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