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开学第一课新技能get到了吗? “线上+线下”游法治教育基地倾力放送!
时间:2021-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力呵护仪陇县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思想道德品质,9月14日仪陇县检察院联合县教科体局、县民政局开展的2021年度秋季开学第一课“法律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将走进全县11所中小学校,采用“线上+线下”游览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方式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普法阵地学习法律知识。此外,针对本地区频发未成年人上网引发犯罪案件进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的主题宣讲,与学校签署“一号检察建议”责任书、宣传救助政策、慰问贫困学生。

  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到2021年“开学第一课”首场的仪陇县新政初级中学校活动现场看看吧!

  线上云游法治教育基地

  仪陇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VR线上展厅,充分发挥基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以及深受青少年朋友喜爱的优势,利用360度全景技术,将线下的实体阵地搬上云端,更新传统普法模式,扩大普法覆盖面,增强法治教育的影响力。

  线下参观法治教育基地

  学校组织36名学生代表到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互动式、沉浸式的现场体验。其中重点对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常见犯罪罪名、毒品展示区及“榜样的力量”等板块,让他们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提升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也在学习本地区榜样事迹中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

  法治主题宣讲

  仪陇县检察院未检团队为七年级师生送上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主题法治宣讲。以案释法,警示同学们网上交友需要谨慎,切勿沉迷网络暴力游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个人思想品德,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习气。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中不时穿插了知识问答把同学们听课的兴趣调动起来。他们谈对检察院的了解、对刑法条文的解读、对案例的见解、对活动的感受,这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和涵养,也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