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到顺庆、阆中院 交流学习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天国带领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分批次到顺庆区院、阆中市院学习交流,了解两院办案模式、学习办案经验,并对照本院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9月16日,罗天国副检察长一行来到顺庆区公安分局,在龙敬副检察长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顺庆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顺庆区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刑事速裁法庭等地。深入了解顺庆区公检法“侦诉审”一体化办案模式,实现了认罪认罚案件的快速流转。实地查看了“一站式”取证中心的询问室、体检室、辨认室等取证场所,全面了解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开展情况。仪陇县检察院干警认真听取介绍,顺庆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耐心解疑答惑,现场气氛热烈。

  在交流座谈会上,龙敬副检察长就顺庆区院第一检察部专业办案组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罗天国副检察长着重介绍了第一检察部办案模式、办案理念等相关工作。随后,两院干警就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开展、电信诈骗及跨境赌博案件认定等展开热烈讨论。 

  9月17日,罗天国副检察长一行来到阆中市院,在张跃波副检察长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未成年人综合关爱基地、检察听证室等地。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跃波副检察长就认罪认罚案件控辨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罗天国副检察长着重介绍了认罪认罚案件办理、量刑建议如何平衡等相关工作。随后,两院干警就该院量刑建议辅助系统应用、帮信案件量刑等展开热烈讨论。

       为期两天的交流结束,罗天国副检察长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到顺庆、阆中院交流学习,不仅是办案模式和理念上的碰撞,更是兄弟院之间的情感促进,希望能与两院继续互促互进,经验共享,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