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三举措 谋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贯彻落实中共仪陇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及“全市检察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司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拟订三项工作举措。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深悟透仪陇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工作。准确把握党代会确立的“加快建设‘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奋斗目标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推进,着力解决检察监督不力问题,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以新理念、新要求引领各项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准工作方向,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打击金融领域犯罪和侵害民企犯罪,努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着力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校园安全环境,强化社区矫正监督,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做优刑事检察,依法严惩恶性犯罪;做强民事检察,加强与法院、公安协作,合力打击虚假诉讼等行为;做实行政检察,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加快探索公益诉讼新领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坚持司法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回应群众新期待,依法解决群众诉求。同时要树立“检察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相互间的协作配合,加强与公安、法院、监察机关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强化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点,着力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二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服务保障我县建成“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