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 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刘强代表六届市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奋勇争先 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切实传达会议精神,11月2日下午,仪陇县检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贯彻实施意见。

  一是抓好学习宣讲。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院干警大会、支部例会及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明确目标任务,做好服务保障。

  二是抓好具体落实。围绕未来五年南充市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切实把市党代会会议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贯彻司法为民理念,从办好每一起案件出发,从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出发,从服务法治南充出发,为建设更有实力、更富活力、更显魅力的现代化南充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抓好主责主业。充分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推动仪陇检察工作争先创优,以实绩实效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刘强书记在第七次党代会上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服务南充市发展大局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