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 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 确保“元旦”期间看守所安全稳定
时间:2021-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2022年“元旦”期间仪陇县看守所监管安全,12月31日,仪陇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天国和仪陇县看守所领导的陪同下,对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同步监督,并向坚守在监管一线的驻所检察干警和公安干警表示节日慰问。              

    罗天国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监舍、监控室、伙房、讯问室、会见室等重点部位,查看了门窗、天网、电网、围墙、监控等设施,询问了在押人员、留所服刑人员、重点押员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罗天国对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看守所要积极做好疾病防治工作,随时掌握在押人员身体状况,确保有病押员得到及时的诊治,保障在押人员在监区内的身体健康;强化在押人员的伙食调剂,保证在押人员吃得足量、安全、卫生;加强对在押人员的人文关怀,稳控在押人员情绪,确保在押人员不冻不饿、安全无事故;畅通律师会见,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最后,罗天国要求驻所检察室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强化配合意识加强与看守所的密切协作切实有效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对在押人员的谈话教育做好心理疏导,促使其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