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检察长节前赴联系乡镇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1-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1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前往联系乡镇五福镇调研了解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五福镇镇长许凯作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陈燕表示许凯镇长对辖区工作底数清、问题明,应对举措详实。陈燕指出,要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尤其在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方面,对梳理出的问题要点对点地整治,把排查出的问题分解下去,跟踪管理督促。防疫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近期将迎来农民工返乡高峰,防疫宣传要跟上,防疫物资要充足,要做好防疫预案,建好台账,尤其是村干部要将防疫政策落地落实。

接着陈燕在五福镇党委书记莫练的陪同下,前往五福小学走访查看安保、楼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学校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查看工作台账,与学校教师亲切交谈。

五福小学校长文晓红向陈燕介绍了校园文化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文晓红表示学校已经建立了入职查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工作台账。针对学校工作薄弱环节,陈燕现场对强制报告制度向学校进行了宣传讲解,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该院的法治进校园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最后,陈燕前往五福镇的烟花爆竹销售存放点进行现场查看,督促安全生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