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给全县校长、幼儿园园长送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仪陇县检察院借“仪陇县2022年教科体系统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暨教育工作会”的机会,为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送上“开学第一课”。

  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全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出席并讲话,县教科体局全体成员及全县170余名校长、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仪陇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邓宇春针对仪陇县未成年人犯罪现状、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和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向全县17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系统讲解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邓宇春呼吁全县校长、幼儿园园长着眼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目标狠抓“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地落实,聚焦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问题、短板,积极完善、整改,为构建仪陇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共同发力。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工作作了强调,并督促落实。

会后,该院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发放了名为《“仪”检之名 “未”爱护航》宣传海报,呼吁各校教职工、学生加强对“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