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之法治进行时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民为重教育,以案为鉴强警示。3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仪陇县检察院“护苗人”团队走进了仪陇县马鞍中学,为马鞍中学全体师生带来一顿法治大餐。

  会场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唐莎娜选取了《民法典》部分条款,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民法典>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的法治教育主题讲座。唐莎娜通过现场授课、以案释法、课堂互动等方式,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以及对“熊孩子”的限制。

  未检干警重点对女学生进行了预防性侵安全教育。通过鲜活的案例鼓励同学们在遇到性侵害时勇敢说“不”,并向同学们介绍性侵害的预防以及在可能受到性侵害时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送法进校园是仪陇县检察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深化检察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今后,院将继续履行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职责,凝聚合力,继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未检干警期待春天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一颗法律的种子,秋天收获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