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检察长 深入五福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赴包保乡镇五福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五福镇镇长许凯及相关具体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督导现场,陈检对照四川森防APP“每日督查问题清单”,通过听取口头汇报、翻阅软件资料、林区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五福村和皂桷村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机制建立健全、林区火源管控、队伍建设情况和应急准备情况五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及时指出了检查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解决措施。

  她要求各建制村要进一步做细工作,软件资料要按逻辑归类、按年度归档、按时间排序,分门别类,统一装档;要进一步做实工作,对护林员工作的监督检查、奖惩机制要落到实处,对省市县三级发布的防火令要宣教到位,并且张贴在各建制村党群服务中心显著位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关乎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火险期间更要高度重视、悉心安排,确保林区绝对安全。

    最后,陈检还在五福镇听取了该院驻村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明确要求驻村工作组牢牢把握住“为老百姓谋福利,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谋发展,用智用力、尽职尽责”这一指导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配合协作,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检察职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有效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