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五四特辑】建团百年风华 检察不负韶华
时间:2022-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无奋斗不青春,作风兴“检”,青春当先。仪陇县检察院青年干警们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一直保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工作态度和热情,以“铁军”风貌回应时代和人民的召唤,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展现检察事业的青春活力与担当。

  为了激励和引导青年同志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助推检察工作与公安、金融工作深度融合,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农商银行共同举办“五四”青年节暨建团100周年团日活动。

  近日,在朱德故里景区,全体青年瞻仰了朱德元帅的故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方式,进一步汲取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限忠诚的信仰力量。

  活动中,全体青年在朱德元帅的汉白玉像前,面对团旗,肃然站立,高举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地道出了庄重的入团誓词,重新感受了入团仪式的庄严、光荣与喜悦。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参观了朱德纪念馆、朱德故居等地,聆听了朱德元帅的生平事迹,观看了革命年代的宝贵历史资料,感受了“红军之父”朱德元帅的光辉一生。

  随后,全体青年在朱德故里景区内徒步游览风景,充分进行了交流与学习。在景区的观景小道上,全体青年互相交流工作和生活,一路欢声笑语,充分展现了青春的活力。

  通过三家单位团委组织搭建青年交流平台,青年同志们加强了互动,增进了友谊,也让他们接受了一次记忆犹新的历史教育,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广大检察青年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扬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同时在“五四精神”的号召下,不负韶华,不负青春,树鸿鹄之志、取信仰之力、担社会之责、怀为民之心,为检察工作唱响洪亮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