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一行8人赴县检察院进行调研,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陪同调研。

  李斌主任一行人实地走访了五福镇老罐村柑橘产业园区、法治文化院坝、县检察院乡村振兴联络点、德乡护苗基地、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法治教育、案件办理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李斌主任一行人同该院干警在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陈燕汇报了该院近3年的工作情况,党组成员马君就县人大常委会对刑事检察工作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作详细汇报。

  李斌主任对仪陇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监督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仪陇县检察院是一支服务大局有担当、工作成效亮点多、检察人员素质高、接受监督意识强的政法队伍。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保障个人、组织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仪陇县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找准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同时就检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主动融入服务社会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增强人民意识,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最后,陈燕表示,仪陇县检察院将以此调研为契机,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坚定不移地强化队伍建设,为仪陇县经济发展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