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理论研讨谋实践 思想碰撞破难题
时间:2022-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扎实有效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课题对检察理论研究的引导和推动作用,5月24日,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重点课题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综合业务部及院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鲜冰英传达学习了上级院关于检察理论研究相关文件要求,各课题组成员对选题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全体人员围绕课题内容展开热烈探讨。

       陈燕指出,检察理论研究是短板,我们要利用现有优势资源,全面推动检察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检察理论研究队伍建设。要提高对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认识,统筹全院力量,借助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建一支责任心强、理论功底扎实的检察理论研究队伍。二是锚定核心方向深做研究。选准选好研究课题,根据检察工作实际及服务地方大局需要,充分调查与走访,选取与本院工作高度契合的研究方向。三是对表成效方向走深走实。加强理论研究,推动成果转化,正确认识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关系,在实践中研究新情况,回答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助推检察工作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