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喜迎二十大 检心护未来】听说了吗?他们要来了 ——庆祝六一系列活动之法治闯关大礼包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来啦!我们来啦!

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们是专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检察官,平日里工作就是与各种妖魔鬼怪斗智斗勇闯关升级,保护小朋友健康成长。 

即将到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了,检察官们开启战斗模式,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欢乐十足的儿童节,同时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最终研发出以“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一个温馨又安全的节日回忆!5月27日,我院联合县关工委、县老干部局到该县石佛小学举行六一活动,并带来法治大礼包,同时给10名优秀学生、20名特殊困境学生发放助学金。 

闯关礼包一“六一”儿童节由来主题

闯关礼包二→《家庭教育促进法》

闯关礼包三预防性侵害主题教育

宣传活动中,检察官向师生和家长解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督促家长依法带娃、宣传强制报告制度,检察官通过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家庭教育是什么,父母有哪些职责,什么是性侵害,怎样预防性侵害,如果孩子遭受性侵害,家长该如何处理等实用性知识。 

美术活动《快乐六一》 

互动环节

家长王某说道:“今天我知道了带娃不仅是家事,还是国事。”

学生李某某说道:“今天我知道了原来检察官哥哥姐姐们,一直在与怪兽作斗争,都是为了保护我们啊!”     

 

童年就像五彩斑斓的盒子,

装满了糖果、也装满了欢声笑语,

别样六一,“童”样精彩!

祝大朋友、小朋友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