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喜迎二十大 检心护未来】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和其他孩子不一样

  他们被留守

  但是他们又和其他孩子一样

  同样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关怀

  一样的蓝天下

  一样温暖的家

  留守家庭安心

  让外出务工者放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仪陇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发挥服务保障乡村法治建设的作用,5月29日,联合县关工委在仪陇县五福镇老罐村德乡护苗基地开展了第二场“喜迎二十大,检心护未来”活动。

  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业,该院将活动日期选择在了周末。活动前一天,检察官们为孩子们布置了一个温馨的节日环境,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活动中,检察官们先是带领孩子跳起了毽子操,通过运动的方式,让孩子在活泼快乐的氛围中开启当天的六一活动。跳操结束后,检察官们还嘱咐孩子们回家后带领家人、同学一起运动,通过老少皆宜的运动方式拉进彼此的距离。

  紧接着第四检察部干警刘丹利用家长、孩子同堂的机会,结合办案经历详细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系统地介绍了家庭教育“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引导家长们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从而做到有效监护、科学带娃。同时给孩子播放了该院自主拍摄的宣传片《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引导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与安全同行。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邓宇春为全体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寄语,“成长注定是跌跌撞撞的,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痛并快乐着,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所以不要担心害怕,勇敢追梦,你们是最棒的少年。”

      此次活动是仪陇县检察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开展“喜迎二十大,检心护未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检察力量促使“输血式”向“造血式”助力乡村振兴模式的转变。接下来,该院将按照既定方案陆续开展事实孤儿司法救助、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持续推进未成年综合司法保护体系建设工作,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成长,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