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喜迎二十大 检心护未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民族未来的脊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和“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仪陇县检察院开展了“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师代表共9人走进该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中,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雄的陪同下,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仪陇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和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展厅,深入了解了检察工作。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先是观看了仪陇县以“夜鹰护航行动”为蓝本的公益宣传片《纸雁》,随后李亚雄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仪陇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对该院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以“我管”促“他管”的做法予以高度赞扬,并表示未成年人身心发育尚未健全,极易染上不良嗜好引发犯罪或被不怀好意之人“盯上”遭受侵害,将积极协同检察机关为营造好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而努力。

  同时,代表们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是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做法,持续依法整治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问题,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二是完善护航成长平台等科技手段,增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质效。

  三是着力培养教师、社会人员的法治宣传能力和意识,针对不同年龄开展法治宣传,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新焕感谢代表们的宝贵建议,并表示仪陇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将代表们的关注转化为动力,严格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实做强“护苗人”工作品牌,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