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同心护蕊”防性侵 撑起孩子“保护伞”——南充市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仪陇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上午,由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在仪陇县仪陇会堂举行,此次活动在行政中心及各乡镇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活动对象主要针对负有监护、监管职责人员。  

  此次宣讲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县法院院长蒲泽川,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燕等领导出席宣讲活动。  

  省、市、县人大代表,仪陇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负责人代表、家长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宾馆、酒店、网吧、酒吧、歌城等从业人员代表参与宣讲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宣读县委书记郭宗海同志的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切实把未保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二要抓实宣讲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动员全社会参与,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三要凝聚强大合力,开创未保新局面。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一体化立体保护机制,促进未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讲话。一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发生。坚持从严打击不手软,坚持零容忍态度,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为未成年人保护贡献力量。检察机关要为构建六大保护体系做好法律监督,共同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三要各方齐抓共管,推动未成人保护工作更上台阶。让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为思想自觉、行为自觉,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同心护蕊 点亮未来》,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王婧所作的“防性侵、助成长,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主题宣讲,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合力构建六大保护体系,照亮未成年人“隐秘角落”,用爱为孩子撑起“保护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