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两天四场 场场爆满 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仪陇站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由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同心护蕊”防性侵宣讲活动走进仪陇,实现了全县三类人员全覆盖,为学校师生、普通群众、监管监护职责群体送去了“法治套餐”,为构建未成年保护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时间:6月15日上午  地址:仪陇会堂   

  本场宣讲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主持,县委书记郭宗海作出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先后发表讲话。县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及负有监管监护职责人员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宣讲员王婧在仪陇会堂以《防性侵 助成长 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为题,为参会人员生动、详细讲解当前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及今后工作的重点。    

  时间:6月15日下午  地址:立山中学   

  四百余名立山中学同学首先观看了防性侵教育专题片《折翼的天使》,宣讲员寇竹以“远离性侵 青春无价”为主题开展了此次宣讲。宣讲员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性侵害及怎样避免被性侵害。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很受用,多名女同学在宣讲后主动找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时间:6月16日上午  地址:宏德小学   

  “请大声跟我念‘身体身体我爱你,我会好好保护你’”。通过互动,宣讲员罗婉君给宏德小学的同学们开始了题为《我的身体我做主》的宣讲,活泼易懂的宣讲方式让孩子们明白了权利与界限、怎样分辨性侵害以及如何远离危险情景。罗婉君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区分什么是好的接触还是不好的接触,教会孩子们遇到危险及时拉响警报,让孩子们在情景模拟、游戏互动中学会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时间:6月16日下午  地址:金城镇政府   

下午三点不到,该镇的村委人员、群众代表、教师代表早早来到了会议礼堂。宣讲员胡海伦以《严守法律底线 斩断性侵黑手》的主题,向在场人员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对未成年人予以特殊保护、关于性侵的常见认识误区、性侵未成年人的危害,激发了所有人员主动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心,使未成年人保护观念深入人心。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仪陇站已圆满结束。仪陇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预防未成年遭受性侵害、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