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目标绩效推进会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7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目标绩效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新焕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前,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观了本院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展厅。

会上,外出学习考察组汇报了学习考察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补短措施进行汇报,分管领导进行点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省市县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会议精神、全县政法网络舆情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人民检察院重大、敏感案件报告和指导办理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院上半年重大事项填报情况;上半年紧急重大、敏感案(事)件报送情况;上半年保密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上半年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工作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院工作成效,指出问题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六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任务。要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维,居安思危,在案件办理、文书公开、检察宣传等方面强化风险隐患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二是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坚持集中攻坚一体推进。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强化协同攻坚意识,切实将各项工作系统化融入检察发展“一盘棋”,做到通盘谋划、步调统一、互联互通。三是进一步厘清工作短板,坚持“求极致、敢为先”。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加强统筹谋划;要深入分析,不断思考,去粗取精;要把准方向,找准方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是进一步细化考核单元,坚持任务分解、奖惩分明。要丰富考核内容,将机要安全、案卡填录、典型案例培育、检察信息刊发、优秀检察建议评选等纳入年度三类人员绩效考核,要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奖惩对等。五是进一步发现身边典型,坚持学习先进,以学赶优。要善于发现身边人的优点,在“学”中汲取养分,在“比”中补齐短板,在“赶”中争创一流,切实把学习典型、争当典六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慎终如始。要坚持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和服务思维,保持政治定力、工作定力和生活定力,尽心尽力尽责,永葆干净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