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长进党校作专题授课 ——构建新型监检关系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促进形成落实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新要求的共识,6月28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应邀到县委党校,为2022年仪陇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陈燕以《构建新型监检关系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形势、监检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监检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意见》对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具体要求出发,通过办案数据和办理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阐释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格局。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此次授课,受益匪浅,大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为仪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