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 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9月1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来自法律、医学、教育等不同行业的18名工作人员受聘为首届检察听证员。

  聘任仪式上,院领导组织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等文件,宣读了听证员聘任决定,并为听证员颁发了聘书。2名听证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对首届聘任听证员表达了感谢和祝贺,对进一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运用检察听证服务司法办案,认真抓好、有序推进检察听证工作。

  二是严格制度落实,扎实推动检察听证规范、严谨、有序展开。积极邀请听证员参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案件审查活动,以“求极致”的精神,努力将检察听证的各个环节做规范、做严谨、做细致。

       三要坚持公平立场,全面履行听证员职责。听证员要积极参与检察听证活动,全面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广泛开展咨询论证、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工作,积极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和工作情况,不断传递检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