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开学第一课,检察官与你一起“报到”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课桌前墨香浓郁的书卷

  窗外秋意正浓的爽朗

  这是青春的记忆

  青春不仅有梦想

  还有法律的馨香

  让我们跟着检察官一起

  去青春“报到”吧!

   

  普法宣传形式新颖——法治小课堂,今天我来讲!

   

  此次我们改变了传统的输入型普法课堂,邀请学生成为普法小主人。9月7日上午,仪陇县马鞍中学学生代表主动请缨担任本次小小普法宣传员,讲述“我眼中的性侵害”。

   

  普法宣传内容丰富——“小课堂”护航“大未来”

   

  检察院干警刘丹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以案释法,同时还用简单的几个英文单词,将预防性侵害的知识点串联起来,比如what指的是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where指的是那些地方容易发生性侵害,who指的是谁会对我们实施性侵害,how指的是如何应对性侵害,以attitude指的是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性冲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口诀特别好记,对预防性侵害知识点的掌握更加系统化。

   

  检察官亲切寄语——“检校联盟”开学季

   

  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鲜冰英寄语:谁的青春不迷茫,象牙塔里有梦,还有法律的守护,希望因我们的陪伴,在青春路上的你更加充满阳光,信念的脚步更加欢快和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