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王瑜一行赴仪陇县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瑜带队到仪陇县调研全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陈家喜、县政协副主席袁召琼、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燕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马鞍镇南海砖厂,实地查看了砖厂复垦情况,并现场听取了仪陇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陈燕介绍了仪陇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税务局、农业农村局等10个部门就公益诉讼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王瑜充分肯定仪陇县公益诉讼工作成效。他指出,仪陇县公益诉讼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落实有力,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协同联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把公益诉讼工作做好做实。王瑜要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好宪法权威和国家、社会公共利益。要在制度机制、队伍建设、普及宣传上下功夫,真正形成检察机关主动监督、各部门紧密配合、社会人士参与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