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选树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仪陇县检察院开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仪陇县检察院举办了2022年度典型案例评选会。院班子成员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各科室部门负责人担任点评嘉宾。

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鲜冰英首先组织学习院入围的全省“五年百佳”典型案例。随后15名承办人按案件类别分组进行PPT演示汇报。通过专业点评、现场打分方式,最终评选出典型案例7件。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指出,参评的15个案例覆盖刑事、民事、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各具特色,充分彰显了承办人求极致的办案精神,集中展示了一年来法律监督工作成效。陈燕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培育意识,不断提高案例培育、挖掘、提炼、总结能力,促进典型案例培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要进一步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法律理念的有机统一,以更好地解决法治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推动司法理念现代化、履职方式现代化、检察管理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推进仪陇建设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