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奋楫扬帆 笃行致远|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钟声嘹亮辞旧岁,玉兔报喜迎新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7日,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梳理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展望2023年仪陇检察新篇章。

会上,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罗元泽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就节假日廉政纪律作要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君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新焕通报了《2022年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2022年度财务支出情况,并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作节假日安全生产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雄就2022年公务员考核、三类人员绩效、院内表彰和年度典型案例评优评先情况进行通报。全体院领导为受表彰干警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句话,为2022年全院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新的一年,陈燕要求:要一以贯之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全员政治轮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自觉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紧扣我县“三个示范县”建设要求,全力护航仪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一以贯之保稳定、促发展。巩固完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新格局,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时刻警醒、坚决防控检察办案环节中涉政涉众、经济金融、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商稳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做优做实人民至上,积极助推县域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一以贯之固根基、重自强。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全省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大力推进青年干警人才培养,抓实轮训、练兵、竞赛、实战等举措,促进队伍专业素能提升,不断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