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以法治之力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法治是重要保障。3月23日,仪陇县检察院在定点联系乡镇五福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暨防范性侵未成年人法治讲座。

图片会上,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鲜冰英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主要内容、各方职责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刻剖析,最后重点讲解了强制报告出台背景、内容及程序。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共聚合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仪陇县检察院定点联系五福镇以来,在五福镇老罐村建成全市检察机关首个“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联络点”,打造1000余平方米法治文化院坝,着力帮扶五福柑橘产业园建设,同时选派5名党员干警采取“1+4”模式定点定时、定质定责脱产帮扶,现该村已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下一步,仪陇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政共建,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联络点的经验做法在五福镇其他乡村推广,确保乡村振兴工作与检察工作同向合拍、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