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传达学习系列会议精神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4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新焕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纪委监委《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高检院警示教育专刊《镜鉴》第一期节选,解读了《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就该院相关贯彻落实作安排。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既要原汁原味学,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还要纵横对比学,强化系统性谋划和前瞻性思考,更要结合实际学,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务必注重调查研究、学用融合。一方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另一方面以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务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营造严的氛围,常态化抓好党纪国法学习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加强约束力,提高行动力。四是务必以更高站位推动基层建设。充分尊重和激发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为基层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会后,组织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并对全院保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