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仪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一行深入仪陇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陪同调研,县监察委、县法院等12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敏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仪陇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展厅,详细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红色文物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强制报告(医院)”法律监督模型演示,听取了该院检察长陈燕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各单位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

张敏副主任对仪陇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司法保护是未成年人保护的六大系统保护之一,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座谈会意见,强化创新思维,探索更丰富有效的方式途径,加强部门联动,优化整合资源,形成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