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充分吸取意见建议,这场座谈会开得认真又扎实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征求群众对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在政治、作风、纪律、制度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向社会大众通报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近日,该院邀请从事医生、教师等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共8名,与该院全体党组、中层正职展开座谈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首先介绍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等。听取介绍后,与会嘉宾为该院提出意见建议:检察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要大力宣传检察职能,进一步扩大检察知晓度;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检察业务培训和为民情怀,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为民执法的检察队伍……发言完毕,与会嘉宾填写了《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表》。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感谢与会嘉宾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针对意见建议,院党组将高度重视,从三方面做出努力。一是深耕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检察职能展开工作,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巩固完善“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新格局。二是保障民生民利。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着力构建仪陇县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体系,推进“一站式”取证中心建设,推动护航成长平台和县智慧城乡治理中心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