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政法队伍为人民服务”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3月17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部分干警到张思德纪念馆开展“新时代政法队伍为人民服务”专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对张思德同志的敬佩之情,逐一参观,参观过程中干警们再次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全文。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陈旧的物品,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张思德同志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进一步理解了“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的真谛。

  参观结束后,全体干警在张思德雕像前举行了“万名干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启动仪式,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强调大家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一是要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二是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群众求教、向群众问策,听取对检察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三是履职尽责办好实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干警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群众满意度书写最佳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