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公平正义”——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推动整顿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3月19日下午,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同志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为“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公平正义”的主题党课。

  陈燕检察长强调,政法干警长期处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最前沿,必须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是要保持政治清醒,做到“两个维护”,这是首要政治原则;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姓“党”,不断筑牢精神支柱;三是要牢记宗旨意识,永葆公仆本色,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党员干部要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永远不能忘“入党誓言”;要连“党心”、通民心,永远不能忘“为什么出发”;要补“钙质”、念“真经”,永远不能忘“依靠什么走到现在”。

  检察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捍卫司法公正的法律监督机关,陈燕检察长要求,必须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公正司法的最高原则,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公正司法的根本要求,将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工作的重要标准;必须把秉持客观公正作为公正司法的履职立场,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陈燕检察长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检察机关尽职履责的重要要求,全院干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其中,以检察工作新业绩和队伍建设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