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心得体会】春风化雨润无声 榜样激发前行力量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检察干警集中观看了央视节目《榜样5》专题节目。该片讲述了过去不平凡的一年中,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在认真观看了他们的事迹后,我和其他同事一样,被他们挺身而出的壮举、冲锋陷阵的英勇、百折不回的殊死抵抗和不计回报的默默付出所深深打动。

  他们有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白衣天使,他们白衣为甲、冲锋陷阵,是他们筑起了抵御病疫的防护墙;他们有来自基层的无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是他们夯实了基层抗疫的垒台;他们还有来自建筑领域的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的万千建设者们,他们闻令而动,贡献力量挥洒汗水,是他们一夜造起了坚硬稳固的战斗堡。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他们不约而同地出现在最危险的第一现场,与死神交锋,与阻碍抗衡,誓死守卫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颁奖台上接受荣誉的张宏,是一名护士长,也是一位妻子,一位母亲,但在疫情爆发这样的特殊时期,她没有守着小家,而是毅然决然投身到这场与疫情抗争的战斗,她说,“党员不上谁上”,所以她响亮地喊出口号“跟我上,看我的!”站在颁奖台上的她坦言,其实自己也会感到害怕,但因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自己是护士长,就什么都顾不得了,只管冲到一线,夜以继日地担负起诸如咽拭子测试、照料病患等等这些繁琐的工作。

  正是有了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先锋,人民群众才能安然度过那个至暗的时刻,也是因为有了如张宏一样“如春风般的人”,人民群众依然能在至暗时刻感受到守望互助的温暖。节目上接受荣誉的还有许多党员模范,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标杆,也是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为民服务实事的楷模。 

    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深深地被这些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共产党员们的故事所打动。这场“家人保卫战”他们打得可歌可泣!打得鼓舞人心!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像他们一样,发扬好螺丝钉精神,哪怕是身在基层也全力以赴做好每一样工作;学习他们主动作为,冲锋陷阵的奉献担当精神,不怕挑战、攻坚克难。最后作为政法干警,一定还要立足本职,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宁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