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教育整顿】明方向 定举措 查纠整改提早谋划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即将转段,3月30日,仪陇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为下一阶段查纠整改工作顺利开展谋划部署。

  会上,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罗元泽传达南充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业务培训会精神:一是充分认识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查纠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二是深刻领悟查纠整改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早谋划下一步工作措施;三是传达四大信号:注重与监委的沟通协调、线索核查权限及程序的明确、强化办案安全、规范资料立卷归档。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对该院干警积极参与查纠整改业务培训、认真领会培训会精神表示肯定,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时间跨度长、任务重,线索核查工作小组成员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并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学习教育环节“三看”就是要看学习成果有没有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学习教育环节即将结束,各部门要梳理近期部门工作重点,全院干警要对照各自工作,是否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目标,实现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

  二是再次查漏补缺。继续对标院内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台账、支部学习清单、评估验收清单的理论学习内容,仔细查找学习不足。坚决杜绝学习笔记内容不详实、应知应会知识不熟悉等情况的发生。

  三是仔细梳理核查线索。线索核查工作小组成员可以采取查阅、调取、复印与线索核查有关的材料、案卷,与被督察对象谈话,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等多种方式开展线索核查工作,最终形成书面报告,及时向市检察院、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

  四是深入学习线索核查相关规定。线索核查工作小组成员要加强对《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四川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章程(试行)》等规定的学习,熟练掌握线索核查方式方法及程序,认真领会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要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