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教育整顿】 学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仪陇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仪陇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参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邀请中共南充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南充市市委宣讲团成员蒲爱华,为该院干警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的专题讲座。

  蒲爱华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从‘浙江法治’到‘中国法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九大思维布局法治中国蓝图”“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特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四个方面展开,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刻剖析,本次专题研讨既有实践经验又有深厚理论功底,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维的丰富内涵。

  专题研讨讲座结束后,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多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内核;二是结合教育整顿适时分支部、部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求极致理念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