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教育整顿】仪陇县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4日,仪陇县检察院开展了一场扎实深入的队伍教育整顿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       

  会上,院党组成员何新焕再次解读了“6+1+2+N”顽瘴痼疾内容以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查纠整改政策,以促进干警梳理自身问题,引导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推动问题查纠整改落地见实。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罗元泽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精神,同时督促干警要积极配合省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小平传达了仪陇县干部作风整顿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提醒干警要时刻保持警醒,深刻认识当下反腐倡廉的强压态势,在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也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对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作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兼顾,融合推进。依据该院拟订的三个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继续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习教育成果提炼,促进教育成果向思想成果、工作成果转化。二是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仪陇县干部作风整顿统筹兼顾,融合推进。务必要做到全面清理、全面自查、全力整改。要充分认识理解“6+1+2+N”顽瘴痼疾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整改政策,严格落实自查自纠的行动力、执行力。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仪陇县干部作风整顿、检察工作四不误。要持续保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要持续保持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要持续保持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的民族团结精神。要勠力同心、积极面对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抵制畏难情绪、消极情绪,自觉主动接受查纠整改阶段各项任务,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