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教育整顿】宣政策 讲规矩 查纠整改持续稳步推进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于日前转为查纠整改阶段,为持续推进查纠整改工作,4月16日,仪陇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解读会,院党组、全院干警及聘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高检院《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再次讲解六大顽瘴痼疾具体定义、表现形式,对干警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安排部署查纠整改下一阶段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天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的指导思想、措施、原则、范围、情形、程序、期限等。

  陈燕检察长强调,整治顽瘴痼疾能不能取得实效,首要任务就是准确找到顽瘴痼疾问题所在。一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敢于善于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填写资料。二是采用专题会议、小组学习、展板标语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查纠整改政策宣传,端正干警态度,打消干警疑虑,使干警对查纠整改政策清楚明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真正入脑入心。三是坚持开门搞整顿,邀请退休干警、社区代表、基层百姓、乡镇干部等为该院提意见,提“金点子”,履行好检察职能,做真正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