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0月23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民营企业家近20人受邀参加活动。 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陪同参观。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前往仪陇县经开区参观仪陇县检企服务中心,仪陇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肖航向大家介绍检企服务中心,并为大家演示检企服务中心的三大平台:“掌上检察院”APP、“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护航成长平台。此外,该院还依托检企服务中心,探索建立了检察官联系企业制度,指派10名精干优秀检察官,一对一为精选的10个重点“龙头”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接着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仪陇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及文化长廊,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介绍仪陇县检察院近年来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的受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年来依法履职的工作成效,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并积极建言献策:一要深化“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采取更实措施,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二要加大宣传,让更多群众知晓检察职能;三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仪陇县工商联秘书长莫尚军对仪陇县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措施给予了认可,希望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在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作为,营造公正、平等的法治环境,共同推进企业健康发展。最后希望民营企业家自身要敬畏法治,合法经营,做良心企业。
  

 

  最后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提出仪陇县检察院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下一步举措,一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检察职能。继续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十大业务”,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精准履行监督职能,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关心的问题。二是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诠释检察情怀。继续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抓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认真做好问需企业、法律咨询、释法说理等相关工作,坚持靶向提供检察服务,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实效。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彰显检察担当。着力全体干警思想大强化、认知大转变、观念大提升,摒弃传统的“重监督、轻服务”“重打击、轻预防”“重办案、轻效果”,树立主动创新新理念,用活到具体的制度机制创设和司法办案实践中,切实做到“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