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仪陇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暨对外开放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5月30日,仪陇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仪陇县新政镇初级中学揭牌并正式对外开放。该基地是由仪陇县委、县政府主办,我院、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承办的仪陇县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敏,市教科体局调研员袁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明凡及相关县级领导、市县两级检察院相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领导、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敏副检察长在致辞中指出,仪陇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成,是我院在县委领导下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补齐了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短板,并强调基地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扩大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覆盖范围,进一步建立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

  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英龙指出,将充分利用我县法治教育基地这一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组织全县学生,分阶段、分批次到基地学习、体验,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并践行“中国梦、法治梦、教育梦”。

  鲜明凡书记对我院未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法治教育对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县委、县政府关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仪式上,李敏副检察长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蒙朝贵为仪陇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落成揭牌。

  在随后的开放日活动中,各位领导与师生、家长代表一起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解说人员对每个展厅的功能和作用进行逐一介绍讲解参观人员进入互动区进行切身体验,在参观和互动中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信仰、培养法律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仪陇县法治教育基地将法律知识纳入展厅、融入趣味活动之中,增强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引导性、互动性和趣味性,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到法治雨露的滋养。对提高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