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工作的提示
时间:2020-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各级各部门对检察工作新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和律师接待工作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 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在住院、隔离期间,或者因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正常参与诉讼的,应及时告知检察院,检察院将依法延长办案期限或者建议法院延期审理、中止审理,并及时告知相关诉讼参与人。
 
? 侦查机关、审判机关需要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延长侦查羁押期限、上诉等各类案件的,通过大数据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移送案件电子卷宗,电子卷宗目录、内容应与纸质卷宗保持完全一致,尽量通过机要专线邮寄移送案件纸质卷宗。
 
? 疫情防控期间,倡导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申请诉讼服务,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或拨打案件管理部门电话(0817—7216932)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
 
? 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需要查阅案件卷宗材料的,案件管理部门提供电子卷宗光盘。
 
? 疫情防控期间需要递交相关案件材料的,请尽量提交扫描件或采取邮寄方式传送相关材料。邮寄地址:仪陇县新政镇宏德大道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邮政编码:637676。
 
? 为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健康,确需到检察院现场办理业务的,请提前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网上预约或通过案件管理部门电话预约后再到现场办理,期间请佩戴口罩,并接受现场体温测试。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