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最美身边人】系列七:用“变身超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9-12-17  作者:admin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山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向身边人学习活动,选树身边典型,弘扬正能量。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她的故事......

超能力一:变身“知心姐姐”

无论是在“知心姐姐”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现场、法制课堂、还是帮教失足未成年人等工作中,都会出现她的身影。她说每当看到那一双双对法律知识渴望的眼睛,看到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的笑容,看到被帮教的失足未成年人重新对生活充满美好希望的时候,她认定自己是在做一件特别意义工作且让自己幸福快乐事情。




超能力二:变身“主持人”

每当院内有新闻发布会、“营检之星”评选、竞职演讲大会等活动时,现场必定有王媛作为主持人的出现。经过日积月累的主持经验和控场能力实践,使她主持各种活动都游刃有余。她常常感叹:感谢单位领导,让她获得每一次可以成长、历练的机会,才能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挑战,不断进步来完善自身。




超能力三:变身“解说员”

她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接到解说任务时,紧张到拿解说词卡片的手都颤抖,嘴巴也不听使唤,看着卡片语无伦次的表达。经过时间的积淀和自己的努力,王媛克服了紧张,曾经的惶恐和紧张与现在从容面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自笑自己记性不好,笑自己半夜三更还在记解说词,但正因她认真负责的态度,才使得她在一场一场的解说中获得蜕变与收获。




超能力四:变身“演讲选手”

演讲不同于解说,肢体语言的表达,情感的投入,技巧的掌握,语感、语速的控制,引发观众共情的控场能力,这些都非常重要。在这个王媛从未涉及过的领域,对于第一次演讲的她来说,陌生感油然而生。经过反复练习,多次试讲,王媛克服了困难,自己也获得成长。201810月,王媛以《丹心铺就扶贫路》为主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检察院第一书记王成果扶贫路上的故事,在"脱贫攻坚  我在奉献"主题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




站在舞台上,她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何其荣幸与幸运。她说: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自带微笑;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儿就变得机敏;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她很荣幸就是能来到这个大家庭中。她会努力,在未来解锁更多的技能,拥有更多的“超能力”,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