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来营山县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5日下午,南充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蒋晓凌、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秘书科科长苟亿良一行来营山县检察院调研该院刑事检察工作。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同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君、杨鸿等陪同调研。


    

 

 

    


蒋晓凌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详细了解了“知心姐姐”未检团队建设,应用信息化的方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等工作情况。参观了新媒体工作室,了解了检务公开和检察宣传工作情况。




随后,在该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营山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君主持,县法院、公安、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和该院刑检、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鸿从该院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受邀参会的法院、公安、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就检察院刑检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从加强协调机制、强化监督实效、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蒋晓凌对该院刑事检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该院刑事检察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对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对该院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准确把握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努力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刑事检察工作。要通过办案,深入分析研究发案特点和成因,从中概括特点规律,形成总结经验的综合性材料,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要持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保证办案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质效。



吴文君代表该院党组对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的监督、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表示该院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刑事检察工作调研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文章: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司法救助: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揪心事 | 下一篇文章:我为群众办实事 | 营山县检察院督导联系乡镇森林防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