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逢场“摆摊” 听民声 解民忧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收集渠道,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422日上午,营山县检察院到联系乡镇悦中乡开展逢场天“三接访”活动,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和来信来访。




活动中,正值悦中乡“赶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面对面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评价工作。群众反映问题涉及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生态环保等方面。蒙洪平耐心细致地聆听来访群众所反映的情况,并进行释法说理、耐心解释。同时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蒙洪平与在场的乡镇干部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处理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营山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建“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利用信息化功能齐备的检务直通车,打造流动的检察院,“法治巡诊”到田间地头,让“法治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应民生诉求。同时在接访、下访、巡访等工作中摸排问题,力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通过实施疏导、说理释法、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联系等化解处理措施,真正地为老百姓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上一篇文章: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 下一篇文章: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司法救助: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揪心事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