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1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毅,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郭虹伶,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成龙及巡察组全体同志,营山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及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成龙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明确了巡察工作重点查找的问题以及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具体安排,并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明政治要求,依规依矩开展巡察工作;三是严守政治纪律,直面巡察工作任务。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君代表该院党组,就正确对待县委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表态发言。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入驻,是鞭策,更是鼓舞。将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开展,聚焦问题、注重整改、坚决确保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见效。积极展示该院新风气、新形象、新面貌,促进该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郭虹伶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县检察院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明纪律要到位,全面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共同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毅对此次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作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重点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主要采取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县检察院党组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工作。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将于421日起对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60009917,电子信箱:261009141@qq.com。同时在营山县人民检察院门口(兴旺街299号)、营山县绥安街道大门左侧(东大街188号)、营山复兴二街107号分别设置了巡察信箱;在县检察院一楼设立群众信访接待点。县委第一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08:3018:00,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检察院及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