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迎国庆 忆初心 强担当 担使命
时间:2022-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检察干警的爱国热情,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9月28日,营山县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上,该院机关党委书记刘捷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荣杰组织学习了《中共南充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节前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严守廉洁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从严做好外出审批备案工作。要做好信访维稳、应急值班等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传达学习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办主任暨第一次县级专项活动办主任会议精神。同时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活动高标准规范化开展。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第三季度“光荣榜”的先锋团队为第三检察部,榜样力量个人为王成果、陈辽凤、梁乐园。上榜的先锋团队代表和个人分别上台汇报了季度工作情况并分享了感言。

  通过选树身边典型,让全院干警学有目标,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与先进典型的差距和不足,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学先进,比奉献,以勤奋努力的劲头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刘福勇、刘瑜、杨颖3名新同志依次介绍了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兴趣特长等,畅谈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未来努力方向。

  

   

  

   

  

  

  原营山县检察院聘任制书记员屠娟、李汶霖、陈泠熹深情回顾了近年来与营山县检察院领导、同事们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检察岁月,分享了在院工作期间的所感所获。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身份意识,坚定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增强政治生日活动的仪式感,提醒激励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营山县检察院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检察初心”活动。

  第三季度过生日的检察干警们纷纷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政治生日感言:“感谢院领导的关怀,政治生日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馨。”“祝第三季度过生日的同事们生日快乐!也预祝大家国庆快乐!”“祝愿我们党青春永驻,祖国繁荣昌盛!”




  为增强检察人员退休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输出正能量。该院为刚刚退休的检察干警曹冀民同志举行了荣誉退休仪式。仪式上播放了回忆满满的电子相册和祝福视频,回顾了他从检37年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荣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慧,潘丽琼分别为曹冀民同志佩戴光荣退休绶带、赠送个人纪念影集和荣誉退休纪念品。院党组对曹冀民同志过去37年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其荣休之后,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曹冀民同志分享了自己的退休感言,回顾了在院期间和领导同事们并肩战斗的检察岁月,真切地表达了对检察事业和同事们的不舍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积极为检察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活动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在总结中讲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提升检察队伍面貌,为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决把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主体责任,“关键少数”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发挥良好示范引领作用,以扎实过硬的党建、队建推动创一流的业绩。

   二是要坚决把业绩考评完成到位。要强化考核意识,做到紧盯目标,深入剖析,措施有力。坚决抓早,做到及早谋划,积极能动履职。坚决抓实,建立全面思维,凡事都追求极致。坚决抓新,进一步创新检察工作方法,持续强化品牌建设,积极争优创先。

   三是要坚决把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到位。要努力营造暖心的工作氛围,舒心的工作环境,打造成长成材平台和激励机制,树立勇于争先、有为有位的良好导向,抓实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干警履职能力。

上一篇文章:国庆特辑 | 检察蓝 中国心 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爱你 | 下一篇文章:共事有期 情谊无限——营山县检察院召开挂职干部欢送座谈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