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静态管理下的检察担当与暖心守护
时间:2022-10-14  作者:  新闻来源:营山政协  【字号: | |

10月12日起,静态管理、全员核酸、居家隔离......营山这座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家门口”的疫情,营山县检察院严格按照营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工作要求,除已明确值班值守的人员外,全体党员干警均加入志愿者队伍到所在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寒露时节,秋风瑟瑟。清晨6点的街上,营山县检察院的党员干警们已经出发,前往各社区核酸采集点集合。在抗疫的“战场”上,每一名党员干警都肩负着重要的角色。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提前出示健康码......”“请大家到我这里来排队扫描场所码......”“登记好到这里领取核酸检测棉签......”到达各核酸检测点后,该院党员干警迅速就地转岗,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协助开展信息录入、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秩序维持等工作,全力保障下沉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营山县检察院联系乡镇悦中乡,每天清晨,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便和乡镇干部一起在村委会前的院坝搬椅、抬桌、架伞、拉线,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核酸检测开始后,和医务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耐心劝导村民戴口罩、不扎堆、间隔一米线等,引导村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协助医务人员对居家隔离、行动不便村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


 

    

 

 

    

 

“您好,我是营山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都已做过核酸了吗?近期是否外出过?有无亲属或朋友从外地归来?谢谢您的配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带头,与党员干警分别在各个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排查了解人员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宣传疫情防控形势政策,科普疫情防护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范、健康监测和主动报备等,做到“门门敲”“户户访”,不漏一人,严守疫情防控“安全门”。


 

    

 

除了协助核酸采集,党员干警还负责包联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他们根据要求有序开展管控值守、出入登记和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及时劝返非必要外出人员,切实把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上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心中有坚守 脚下有力量 抗疫路上 感谢有你 | 下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微光成炬 温暖有力 筑牢疫情防控“检察防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