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心中有坚守 脚下有力量 抗疫路上 感谢有你
时间:2022-10-15  作者:  新闻来源:营山政协  【字号: | |

10月12日起,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营山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协助各社区、乡镇开展政策宣传、值班值守、卡点防控、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人的使命与担当。




15日凌晨3点接到通知,经历行囊整理、到达战场、领取任务到检察干警们正式开展工作仅用时1个小时。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非常时期,非必要不要外出,回去吧”。询问、查验、登记,卡点值守的检察干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好身份核实、信息登记、消毒防护等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坚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暮色渐沉,除了夜班值守人员外,其余干警均进入了休息帐篷。已是深秋,寒露时节,山野间气温骤降,冷风习习。临时帐篷搭建在马路上,四面通风,远离补给,洗漱不便。“这里就像一座移动的城堡。我们看守的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出入口,更是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大门’。”干警们笑着说。




辛苦付出也赢得村民们的肯定和赞扬,有的村民为值守干警送来凳子,有的送来食物,满满的关爱让干警们更加坚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信心和决心。




“与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这里的值守不算什么,反而是感动常常萦绕。因为不管是政法各单位的同事、村干部、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群众,大家都非常理解配合。这样的团结,让我们坚信,胜利必定属于我们!”值守乡镇各个防疫卡点的干警们拧成了一股绳,在这场战“疫”中彰显出令人动容的正能量。




乡镇和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在营山县检察院联系乡镇悦中乡,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开着警车,利用大喇叭沿途宣传防疫政策,督促村民做到足不出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村干部共同检查隔离围挡情况,排查风险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从清晨第一缕阳光到乡间灯火一一点亮,再到防疫卡口星星点点,他们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5日10时起,营山县有序解除全域暂停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解静”不解防,防疫不松懈。

心中有坚守,脚下有力量。一个人的光不足以照亮前路,一群人的坚守才能迎来胜利。营山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仍将以实际行动擦亮“检察蓝”,用“检察蓝”守护“健康绿”,继续书写抗疫故事……

上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同心抗疫 一定会“营” | 下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静态管理下的检察担当与暖心守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