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同心抗疫 一定会“营”
时间:2022-10-16  作者:  新闻来源:营山政协  【字号: | |

10月16日是营山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五天。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营山县检察院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工作任务,坚守在防疫阵地上,用忠诚和担当让检徽闪耀,为持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请各位居民迅速到楼下采集核酸!”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请提前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

16日7时,在集中核酸采集点,检察干警手持喇叭不停地引导居民分时错峰到小区院坝做核酸采集。同时在采集现场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人员引流、消毒、扫码等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另一边,部分党员干警与其他社区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宣传巡逻队,往返在各栋居民楼之间开展巡逻宣传,点对点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管理事项,提醒社区居民注意常通风、勤洗手,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非常时期,非必要不要外出,回去吧”。在各小区和主要街道出入门口,检察干警们认真排查,详细记录。




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必检 不漏一人”,在悦中乡,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协同医务人员、村组干部开展“入户行动”,重点排查家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三岁以下儿童的农户,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真正做到“核酸检测一个不漏”,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在乡镇公路卡点,值班值守的检察干警采用24小时轮流值守的方式,严密防范疫情输入。他们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进入卡点的司乘人员和村民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身份核实、信息登记、消毒防护等工作,像一颗颗钉子一样,牢牢钉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关口。

同心抗疫,一定会“营”。疫情防控期间,营山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明确目标 坚定方向 昂扬精神——营山县检察院多形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 下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心中有坚守 脚下有力量 抗疫路上 感谢有你
404 Not Found...